市疾控中心发出《致返梅乡亲的一封信》:建议就地过节 返梅遵守规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8 12: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中秋假期临近,市疾控中心于9月7日发出《致返梅乡亲的一封信》,建议就地过节。确需返梅的乡亲请提前检测核酸并报备行程,抵梅后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梅期间,请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观察。

  信中提出,当前国内多地发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建议乡亲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梅的乡亲,请提前了解家乡的疫情形势,返乡前先进行核酸检测,并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我市已在普通国省道省际入口、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出口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点,请返梅乡亲在抵梅后,务必先到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在信中,市疾控中心请返梅乡亲遵守防疫规定,在梅期间尽量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若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扫场所码;请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请做好健康观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自己近期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