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碧玉到梅县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统筹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8 12: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9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率队到梅县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曾碧玉一行先后到梅县区白渡镇悦一村、创乐村等地,实地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探索乡村产业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梅县区、白渡镇乡村振兴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曾碧玉充分肯定近年来梅县区“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发挥基层的主观能动性,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规划实施,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要统筹各方资源,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机制优势、组团力量,让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乡村汇聚,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推动三产融合,因地制宜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积极探索乡村产业社区建设,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展产业发展链条,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以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交通、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