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工作:五级联动宣讲 进基层入人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6 12: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 近期,我市全面深入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奋力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坚持全面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分专题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研讨。同时,通过研讨会、报告会、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此外,我市将从市有关单位中挑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研究的领导干部和社科理论专家,组建成一支宣讲队伍。宣讲将通过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方式,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六进”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积极开展“理上网来”宣讲,充分用好“两微一端”,以权威的内容、鲜活的形式,定期推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内容、解读文章和视频。结合“强国复兴有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百姓宣讲活动,发挥基层宣讲队伍作用,采取“理论+文艺+百姓”的宣讲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基层”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