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举行第一批赴毛里求斯教学物资出发仪式 拉开双方民间文化交流序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6 12: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肖梦婷) 9月5日下午,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举行第一批赴毛里求斯教学物资出发仪式。这是2022年4月成立广东汉剧海外(毛里求斯)传承推广中心后,送往毛里求斯的第一批教学物资,包括服饰、化妆用品、道具等,双方民间文化交流由此拉开序幕。

  今年是中国和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与毛里求斯中华艺术委员会达成共识,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市设立首个海外传承推广中心——“广东汉剧海外(毛里求斯)传承推广中心”,开展广东汉剧宣传、教学、交流、演出等活动,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增进海外华人华侨文化认同和家国情怀,并以此探索广东汉剧海外传播的可复制模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第一个阶段是寄送教学器材和物资,能够让他们用实物进行表演,学习我们的表演和唱腔;10月中旬进入到第二阶段,即‘网上连线教学’,课程围绕广东汉剧的历史渊源和主要特色、广东汉剧剧目赏析、广东汉剧七大行当唱腔、剧目课等九部分展开;第三个阶段是今年底,用教学的形式为海外华人华侨带去汉剧表演。”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院长张广武说,通过这三个阶段工作,用文化架起友谊的桥梁,同时也通过广东汉剧,推广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