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例省外返梅人员阳性个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5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9月4日0时至12时,丰顺县发现2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阳性个案,个案1为主动检测核酸发现,个案2在密接筛查中发现。市、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溯源、追踪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

  据悉,个案1为33岁男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2日从外省返梅,曾在平远高速公路服务区、丰顺县辉程粄汤(沿江店)、汤坑镇金兴路活动;3日曾在梅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肥佬饭店、埔寨镇中心卫生院、大輋岭牛庄、汤坑镇金兴路活动。目前病例已转送至市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个案2为51岁男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2日与个案1从外省返梅,曾在平远高速公路服务区、丰顺县辉程粄汤(沿江店)、汤坑镇金兴路、金苹果饲料店、梅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及其附近活动;3日曾在梅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大輋岭牛庄活动。目前病例已转送至市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此期间,凡到过以上涉疫风险场所的市民,请立即向社区报备,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如近期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或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报备,并按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倡导外市来(返)梅人员抵梅后开展“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