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新增4名梅州籍作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5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记者从市作协了解到,中国作家协会近日公布了2022年新会员名单,广东51人成为中国作家协会新会员,其中古国伦、朱红娜、温文锦、缪德良4名梅州籍作家入选。此前,广东省作家协会也公布了2022年新会员名单,叶惠娟、李龙华、刘杏红、李新耀、张秋兰、张贺运、欧阳红、罗锦环、钟志良、钟昭君、魏宇文等11名梅州作家被吸收为新会员。

  近年来,在省作协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在市客家文学院和市作协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梅州文学乘势而上、蓄势而为,作家们潜心创作,努力补齐短板,焕发出蓬勃活力。据了解,梅州历史上文学名家辈出、群星璀璨,涌现了宋湘、黄遵宪、丘逢甲、张资平、李金发、陈国凯、程贤章等一大批独领风骚的文学大家。当前,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文化名城,展现世界客都魅力”的要求,刚刚召开的市第八次文代会也提出“构筑客家文艺高地”的目标,文学发展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