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4 14: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昨日,梅州市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徒步宣传活动在丰顺县丰良镇举行。活动以“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徒步向沿途商户、村民发放防火护林(2855945)-20220904091513

  此次活动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林业局、市公安局主办。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志愿队授旗仪式,现场志愿者纷纷在活动展板上签名留影。启动仪式后,护林员队伍骑上摩托车驰骋巡逻,志愿者高举缤纷旗帜,提着森林防火宣传袋,从丰良镇文化广场出发,向沿途商户、村民发放护林防火宣传手册和手袋(如上图,林玉莹摄),讲解秋冬季节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的群防群治行动中来。在徒步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队伍途经小椹村、复兴村、莘桥村等地,向当地群众发放5000多份森林防火宣传材料。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狠抓森林防火软硬件设施建设,采取“封住山、管住人、巡好林、盯住坟、除隐患”等措施,严抓火源管控,全市森林火灾大幅下降,没有发生重大和亡人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