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到蕉岭县调研督导政法工作:打造治理品牌守住平安底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昨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到蕉岭县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梁维一行来到蕉岭县公安局、蕉城镇政府、蕉岭县委政法委机关等地,实地了解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部分政法干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蕉岭县相关工作汇报。据悉,蕉岭县政法机关全力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等各项任务,开创的“一核三线三方,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模式获评“粤治—治理现代化”2020—2021年度优秀案例,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排名全省前列。

  梁维对蕉岭县各项工作尤其是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蕉岭县继续创新实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五大专项行动,强化各类风险排查掌握、防范化解,重拳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守住平安底线。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设立工作专班,不断增强维护平安稳定的整体合力,同时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备勤,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力量下沉、服务前移、资源下倾,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和推广特色治理品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