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接来梅调研发展油茶产业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完成任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8月31日至9月1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率队来梅调研发展油茶产业、推行林长制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宁市、丰顺县,实地了解梅州油茶种植情况和林长制推行情况,并在市林业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过程中,王华接充分肯定了梅州发展油茶产业、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油茶产业是国家保证粮油安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油茶新造低改工作任务。要实行“先造后补”政策,发动企业带动农户,推进油茶林种植。要把油茶种植政策与当前国土绿化造林政策相融合,推动油茶林种植。要充分发挥国有林场作用,优选品种在国有林场适宜山地种植油茶林。他表示,今年是开展林长制考核的第一年,要将林长制考核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充分调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力量,统筹用好资源,形成推动林长制工作合力。要做好重大案件查处、森林防火、森林灾害防治等工作,严防不稳定事件发生。要通过推行林长制,全面促进林业工作,提升林业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