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批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培训 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日前,我市举行第二批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培训班暨梅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制造业行业自律公约签署仪式,进一步完善“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社会监督”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

  活动中,市卫健局与市先进制造业行业协会共同签署《梅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制造业行业自律公约》。培训班对广东省关于职业病防治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解了职业性噪声聋、职业性化学物中毒、高温环境作业等常见职业病的危害性和防治措施,已通过职业健康企业验收的梅州市威华铜箔制造有限公司、梅州国威电子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创建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还就当地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是“十三五”时期疫情影响下我市卫生行政执法部门探索的新的工作方式,以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为载体,采用“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全面规范、提质升级”的方法,指导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单位做到“十个100%”,丰富企业健康内涵,推行职业卫生规范化管理模式,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病防治工作经验,加快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目前我市有2批共15家企业参加梅州市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其中2家已通过验收并获得“梅州市职业健康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