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现场工作会在梅召开:加快建设步伐多元融合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3 23: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在郑炜梅)1日至2日,2022年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现场工作会在平远县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和各地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省道225线石正服务区、国道358线飞龙服务区,学习了解梅州公路部门在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方面的先进做法。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成175个,其中,梅州共建成90个。“十四五”期间,梅州交通公路部门计划再建设45个公路服务设施。

  会议指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是面向广大司乘人员的最前端窗口和服务平台,是高质量发展人民满意交通,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适当、服务优质、环境协调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系统,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高品质、高水平的公路运行配套服务。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设施信息化建设,加强先进技术手段和工具在服务设施的推广应用。二要因地制宜,将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探索多元融合发展,拓展服务设施服务功能。三要积极探索公路服务设施建、管、养新模式,促进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