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国际无水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竹头窝大桥将于10月初合龙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2 10: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 打桩机轰鸣作响、运输车来回穿梭……日前,记者走进梅州国际无水港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战高温、抢进度,加快路基、桥涵、房建、站改等工程建设。其中,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竹头窝大桥将于10月初合龙,总工程预计年内全面完工。

  驱车行驶在路基工程施工便道,记者不时能看见施工车辆在来回运输土石,安全员在有序指挥交通。走上路基施工平台,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十多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打桩机在集中作业。“经过连续奋战,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8%,预计将于9月份全面完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路基工程旁的综合楼和分拨仓库也在同步加快推进,目前综合楼的桩基、承台已全部完成,框架结构完成一层框架及二层框架柱,完成工程量的70%;分拨仓库的桩基、承台及钢结构加工已全部完成,钢立柱安装62个,完成工程量的65%。

  另一边,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竹头窝大桥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经过3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目前大桥的桩基、承台、墩台已全部完成,架桥机已进场准备开工,预计10月初可实现大桥合龙。”竹头窝大桥工段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自去年开工以来,我们参与项目建设的所有人员几乎没有休假,大部分施工人员已经连续奋战数月,目标就是如期保质完成好建设任务。”中铁十局松棚铁路物流基地项目书记曹王华表示,针对工期紧现状和天气特点,项目部实行“两班倒”和“三班倒”,加快推进路基、桥涵、房建、站改等工程建设,力争今年内全面完工交付使用。

  梅州国际无水港毗邻梅州综保区,项目建成后将与梅州综保区实现“区港”联动、协同发展。未来以梅州国际无水港为起点,梅州将更加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交通圈”“经济圈”,成为粤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现代铁路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