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在全市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暨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推进现场会上强调:加强队伍建设 筑牢防火屏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2 15: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9月1日,全市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暨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推进现场会在兴宁市径南镇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有32支乡镇专职消防队,根据相关要求,全市“十四五”期间需建设65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其中2022年要建设28支。省、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从加强火灾隐患整治、公共消防设施与消防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整治。

  赵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好专职队,用好消防所,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一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不发生亡人火灾,全面压降一般火灾”的目标重点发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二要加强保障,加速推进专职队建设,将专职队统一纳入“119”指挥调度体系,加强业务指导和联勤联训,建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三要坚持落实“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治到位、消防所创建到位”,集中攻坚制约消防安全的突出矛盾问题,加快推进挂牌督办区域、单位整治工作,并充分发挥好消防所职能作用,筑牢基层消防安全屏障。

  赵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相关方案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共同解决好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通行秩序、停放充电等方面突出问题,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