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伶俐到梅江区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2 15: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9月1日上午,副市长陈伶俐到梅江区督导检查2022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伶俐先后到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市曾宪梓中学,深入教室、食堂、宿舍、运动场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入园扫码测温、人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机制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食堂卫生、宿舍管理等校园安全保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陈伶俐指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好“防疫关”,规范设置进入校园流程,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等措施;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人员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摸排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应急预案,做足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要把好“健康关”,紧盯饮食安全,抓好食材源头和食堂卫生管理,保障师生开学后的饮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好“安全关”,加强对消防、食品、用电等重点领域和宿舍、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教育环境。要把好“教学关”,统筹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扬长补短、凸显特色,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