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两部门推出新政策:外国人一窗通办两种证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1 10: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古丹妮 通讯员凌如汕)“办证非常顺利!”日前,在梅州工作的菲律宾籍教师Jensen拿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证两个证件后,对梅州的服务连连称赞。记者了解到,自即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与市科技局联合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一窗通办 并联办理”政策,实现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之前在梅外国人办理就业手续,要先到市科技局办证窗口申请工作许可证,领证后再来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工作类居留证件,要跑两个部门,办理时长要14个工作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梁梦思介绍说,“一窗通办 并联办理”政策推出后,申请人只需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前台,同时申请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7个工作日便可以同时领到两个证件。

  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工作人员吴金桥表示,推出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一窗通办 并联办理”政策,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梅州引进各类外国人才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