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戏剧 名家传承——李仙花从艺5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建设文艺队伍夯实人才基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31 15: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8月30日,“广东戏剧 名家传承——李仙花从艺5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省文联原一级巡视员李仙花,省文联挂职副主席郝勇参加。

此次活动由省文联和省剧协主办、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承办。活动现场,首先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李仙花汉剧工作室”揭牌。据介绍,“广东戏剧名家工作室”是省剧协服务戏剧名家、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李仙花汉剧工作室是该工程挂牌的一个名家工作室。

随后举行“广东戏剧名家与青年新秀结对传艺”活动,由广东汉剧名家李仙花与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青年新秀管乐莹、徐尚楣结对。该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注重技艺传承和艺德教化相辅相成,共推动全省10多位青年戏剧新秀表演、导演人才与戏剧名家结对,涵盖粤剧、潮剧、广东汉剧、话剧等剧种,获得广泛好评。

“广东戏剧 名家传承”项目是省文联、省剧协2022年起着力打造的活动品牌,旨在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以记录经典、引领后昆、造就大师为己任,为当今仍然活跃在戏剧舞台的戏剧名家打造传承、记录、展示的渠道和平台,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培养造就文艺领军人物和高素质文艺人才,不断夯实文化强省建设的人才基础。据了解,李仙花从艺5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广东戏剧 名家传承”项目序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