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伟东开展“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活动时要求:助更多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31 15: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开展“金秋助学”走访慰问活动,为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助学金,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

蓝伟东一行先后来到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江北所的困难职工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子女教育情况等,鼓励职工子女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蓝伟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帮扶困难职工、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急职工所急,尽工会所能,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工作生活状况,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机制,推动工会助学帮扶常态化,帮助更多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让更多困难职工家庭从根本上走出困境。要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推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职工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擦亮工会服务品牌,切实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我市各级工会自2003年开始至今、每年对困难职工子女就读大学进行持续帮扶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在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233.2万元,帮助333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