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顺丰·梅州柚物流集散中心升级启动!保障梅州柚安全高效便捷流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30 19: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叶爱华)8月29日上午,“品质蜜柚·鲜寄顺丰”2022年粤东顺丰·梅州柚物流集散中心升级启动揭牌仪式在大埔县大麻镇举行。

梅州柚·大埔蜜柚物流集散中心自2019年成立运营以来,为大埔蜜柚“运出去”提供了稳定可靠、快捷的物流服务。2021年9月,顺丰速运启动大麻临时中转场,新增车线近900车次、接驳车辆近300车次,投入工作人员近600人次,投入资金约270万元,在大埔蜜柚销售旺季提供了坚实的运输保障。此次顺丰速运对大麻镇物流集散中心进行更新迭代,将进一步推动梅州柚旺季寄递服务升级,有力保障梅州柚安全、高效、便捷流通。

顺丰速运在我市共设有村级揽收点150个,其中今年新增村级揽收点50个。目前,大麻镇物流集散中心日处理量达1200吨,投入蜜柚专属运输车辆日均150车次,运费较往年每公斤将便宜0.6元。预计9月6日至7日,大埔蜜柚将迎来销售运输高峰期,届时集散中心将保障好梅州柚的“最前一公里”到梅州柚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支持大埔蜜柚产销畅通,助农增收。

梅州是广东最大的柚子产区,种植面积65万亩,总产95万吨,产量占广东全省的90%,占全国的20%,素有中国金柚之乡、中国蜜柚之乡之称。近年来,邮政快递业大力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以顺丰为代表的快递企业以科技为驱动,结合定制包装、保鲜设备、冷链服务等,提升综合服务能力。2021年,梅州柚寄递业务量突破1200万件,承载重量超17万吨,快递服务梅州柚总产值13亿元,其中通过顺丰寄出的占了近20%。梅州柚连续4年获评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为推动梅州乡村振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