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作品《对联写作入门》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重点推荐全国“农家书屋” 图书目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9 17: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由梅州市楹联学会会长陈平所著的《对联写作入门》一书,最近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重点推荐全国“农家书屋”图书目录。

  《对联写作入门》全书共8万字,梳理了优秀传统文化对联的源流,扼要解说了对联的基本常识,重点介绍了对联(春联)创作的基本要领,如“六个要素”“五个禁忌”“六个步骤”“九条规则”等,还针对当前对联书写和张贴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若干值得注意的问题。该书去年4月出版后畅销全国,目前即将进入第五次印刷。

  据了解,陈平是梅州人,职业画家,喜爱中国古典文学,长期致力于诗联研究和创作,曾任中国对联文化研究院华南分院院长,现任林风眠画院院长、梅州市楹联学会会长。出版有《陈平国画集》、《寻梦牡丹亭·散文随笔集》、《楹联文化小识》、《中国楹联集成·梅州卷》、《中国客家对联大典》(四卷)、《梅州历代名联辑注》(两卷)、《中国古典诗词名句集韵》、《中国客家姓氏祠堂楹联》(两卷)、《黄遵宪诗词楹联赏析》等十多部著作。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