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技创新十大主攻方向“揭榜挂帅”项目竞选结果出炉 嘉应学院杨洲团队成功揭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8 20: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嘉宣)8月25日至26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承办的《 “十四五”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十大主攻方向“揭榜挂帅”》项目竞选评审在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举行。本次评审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央视频现场直播,共有20家牵头申报单位的27个团队入围本次竞选评审。其中,嘉应学院校长杨洲教授团队和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罗来辉团队入围竞选。经过激烈角逐,杨洲教授牵头申报的《岭南特色水果智能采收技术》项目成功“揭榜”,是粤东西北地区唯一一个“挂帅”单位,榜单启动金额300万元,随着攻关项目的研发深入将逐年追加支持资金。

  据悉,该项目团队由嘉应学院牵头,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6个单位参与组成。团队前期依托嘉应学院广东省山区特色农业资源保护与精准利用重点实验室、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水果智能采收技术领域积累了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厚的研究成果。该揭榜项目将针对柚子、荔枝、香蕉、菠萝等岭南特色水果智能采收过程中作业精度和效率不高,机械损伤大和设备初始投入大等瓶颈问题,研发智能采收关键技术与装备,促进岭南特色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

  嘉应学院牵头成功“挂帅”该项目,标志着该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的能力明显提升,彰显了嘉应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这也是该校稳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冲补强”提升计划、深化科研改革的良好体现,对推进“申硕”总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