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剪艺术之花 慧制幸福征程——梅州市首届剪纸艺术作品展佳作选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8 2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梅州市首届剪纸艺术作品展在线上推出,291件剪纸作品展现了党奋进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大好河山、民俗风情、人文历史、生活场景等。

  据悉,梅州市首届剪纸艺术作品展是梅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梅州市女美术家协会在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梅州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举办。目的在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民间文化。经过半年时间面向广大市民征集,作品近300件,作者涵盖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教师、文艺工作者、企业家和家庭主妇、学生等。

  “剪纸巧作花,花成不见纸。”剪纸艺术是我国的一项古老而传统的民间艺术,在民间传承发展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近几年来,剪纸艺术在我市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推广,与本地自然风情、人文历史和时代生活相结合,创作出了不少佳作。梅州市首届剪纸艺术作品展用传统剪纸艺术描绘新时代新征程,讴歌美好时代与幸福生活,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现选登该展览的部分佳作,以飨读者。(廖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