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7 19: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昨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张达宏、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视察调研,办理好关于加快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代表建议,助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实施好《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三要加强“一老一幼”工作监督,推动梅州养老事业发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落实好社区挂点责任,扎实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到”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助推社区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大工作新实效,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深刻把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重大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通过有效监督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突发极端天气时办公大楼的应急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严格遵守保密工作条例,确保人大机关有序管理、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