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建议函:加强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管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7 19: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近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加强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工作的建议函》(以下简称“《建议函》”),提出各地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有西藏、海南、新疆、青海、上海和深圳、广州等地旅居史来(返)梅人员的落地排查和管控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个别地区呈现暴发态势。暑期国内人员流动量加大,发生外市输入疫情的风险急剧增加。为严防疫情输入,《建议函》提出,要加强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工作,根据省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涉疫风险人员落地核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等各项管理工作,严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各县(市、区)、镇(街)要开展抽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正在实施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是否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等,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堵塞防控漏洞。

  《建议函》提出,各地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通过告知书、一封信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对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相关措施的宣教、指导和督促。涉疫地区来(返)梅人员要提前主动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抵梅后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