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养老保险制度不断完善 能够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养老金关系亿万退休人员生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25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养老保险事业快速发展,积累了坚实物质基础,制度运行更加稳健,基金更可持续,能够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亓涛在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2021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4.4万亿元,基金支出4.1万亿元,当期收支总体平衡,略有结余,今年以来基金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今年1月,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启动实施,对基金困难省份的支持力度更大,上半年已完成1240亿元的资金调拨工作,有力支持了困难省份的养老金发放。当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1万亿元,有较强的保障能力。

  此外,财政有补助,长远有储备。中央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持续加大,今年达到6500亿元左右,并重点向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倾斜。全国统筹实施后,还建立了地方财政的投入机制。全国社保基金有超过2.6万亿元的战略储备,中央层面已划转国有资本1.68万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