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到兴宁督导检查防疫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昨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率队到兴宁市督导检查防疫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

  陈亮先后前往刁坊镇长段村削坡建房户、新陂镇先声村鸡麻颈地质灾害点、兴宁市客运公司、福兴街道在建工地,现场督导并听取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和在建工地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

  陈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各项预案,持续绷紧“防范胜于救灾”这根弦,加强对削坡建房、地质灾害、建筑施工、桥梁船舶、山洪内涝等重点领域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强化隐患排查,做足应急准备,及时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客运站场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测温验码、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在建工程等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设施管理加固,确保施工现场和作业人员安全,同时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管理措施和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