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今秋开学!新增公办学位8820个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傅思林 洪国栋 通讯员李小德)今年秋季开学在即,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有5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将在新学年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学位8820个,可有效缓解“大班额”、学生就近入学难等问题。

  据了解,这5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分别为梅江区会文学校(小学部),平远县石正实验幼儿园,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西岭实验幼儿园,五华县凤凰城小区配套小学。其中,梅江区会文学校(小学部)位于城北镇,该建设工程2020年8月1日动工,在拆除原有老教学楼的基础上进行原址扩建,学校共有32个教学班,能为周边适龄学生提供1440个小学学位;平远县石正实验幼儿园位于石正镇石正村,该建设工程在石正镇原有老窑厂厂址上分两期改建,其中第一期建设工程已完工,共规划9个班270个幼儿学位;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西岭实验幼儿园坐落在梅潭河东畔,是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和一所幼儿园,可提供5490个学位(其中幼儿园450个学位);五华县凤凰城小区配套小学项目2021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有3幢连体五层的教学楼,设置36个班1620个学位。

  近年来,我市教育普及水平持续提高、教育质量扎实有效提升、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教育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十三五”期间,我市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新增基础教育公办优质学位68670个,新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提升“5080”攻坚工程成果,在2020年的基础上新增9000个以上公办幼儿园学位、42500个以上公办义务教育学位、5000个以上普通高中学位,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