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之旅”主题征文启动 时间:即日起至11月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一部署,广东学习平台以“我的博物馆之旅”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博物馆的独特魅力,进一步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灿烂成就,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底。

  据了解,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以线下或线上方式走进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与文物对话、与历史对话、与文化对话,从一个个文物故事、历史故事、文化故事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深深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供不竭源泉;通过一场场奇妙的时光之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跨越时空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个人可通过邮箱按属地投稿,高校系统征文可投稿至省委教育工委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博物馆之旅|+作品名+作者名+手机号码。投稿邮箱为xxqgmzbjb@163.com;电话号码为0753-2277999。个人也可在“学习强国”PC端(网址www.xuexi.cn)实名登录后,点击右侧导航栏或主页中部的“我要投稿”,即可按照提示提交作品。

  被广东学习平台选用的作品,将在“强国征文”频道专题展示,优秀作品将在“特别推荐”频道重点展示,并择优向“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推荐展示;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选用的作品,将在全国总平台APP端和PC端相关栏目专题展示。征文活动结束后,“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将组织专家团队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向获奖作者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