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向邮政、快递企业发出倡议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廖瑜玉)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各快递企业总部发出《关于助力梅州柚等农产品输出的倡议书》,倡议共同为梅州柚等农产品“出山进城”提供支持。

  据了解,梅州是全国第二批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梅州金柚项目连续四年被国家邮政局评为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2021年梅州柚寄递业务量超1000万件。但受地域地形复杂、流通体系不完善、寄递延伸服务有限、寄递成本偏高等因素影响,梅州柚仍存在运不出、卖不好、价不高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柚农增收。

  《倡议书》倡议,各企业制定农产品输出优惠政策,在车辆调配、中转时效方面给予保障,在中转费和派送费方面给予优惠,助力梅州柚等农产品走向全国和世界各地;通过自建电商平台或内部采购,优先选择梅州柚等农产品,签订长期购销合同,推动发展订单农业,进一步带动梅州柚等品牌创建,让特色农产品适销对路、优质优价;组织开展有影响力的帮扶活动,帮助解决梅州柚等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