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围绕梅城重点路口全力攻坚 整治各类交通不文明现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6 12: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820287_dkd_1661443200000@@92397@@

民警拦停并劝导教育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陈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近期,市交警部门围绕梅城江北五洲城汽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梅城江南电信红绿灯十字路口等13个重点路口,持续开展各类交通不文明现象劝导、整治工作。全力攻坚“百日行动”,深入文明城市建设。

  正值上班早高峰,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梅城江北五洲城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发现,虽然该十字路口交通较为繁忙,但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当车辆行驶在斑马线前,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过斑马线的行人,而市民驾驶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也会下车推行。

  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车辆不按车道行驶、行人乱闯马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行、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交通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执勤交警见状赶紧上前拦停并劝导教育。

  “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戴好口罩后就把头盔戴上,以后会注意。”一名被执勤民警现场劝导的市民说道。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23日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梅城江南电信红绿灯十字路口看到,现场交通秩序良好,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客几乎都佩戴了头盔,车辆都能够按车道行驶。

  但记者发现,仍然有一些市民心存侥幸,无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报废摩托车或套牌摩托车上路。现场民警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并现场教育和提醒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会被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好些市民有小汽车驾驶证,但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当他们驾驶摩托车上路被查处,按照最新交规,准驾不符从原先的一次扣12分变成了扣9分,但罚款金额不变,依然是罚款1000元。”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江南中队民警李敏表示,连续三个周期未年审的摩托车将强制报废,驾驶员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将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两年内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