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 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5 16:58   来源: 新华社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预计25日白天在广东珠海至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有关地区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当前正值南方中稻抽穗灌浆、晚稻分蘖的关键时期,畜牧生产的重要时期,也是伏季休渔结束、海上渔业捕捞生产旺季。根据农业农村部部署,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对台风登陆的重点地区,要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发动,提早落实好防御措施。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海洋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同时,要推进科学防灾,搞好生产自救。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 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组织农民抢收已成熟的作物,做好果树、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抓紧畜禽圈舍排险加固,彻底清理疏浚畜禽养殖场排水系统。

  农业农村部强调,要组织专家核查评估灾害影响,帮助和指导农牧渔民搞好生产恢复。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及时排涝除渍,加强肥水管理,促进受灾作物恢复生长。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