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三地来(返)梅人员须报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4 17: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8月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8月13日以来有青海省旅居史(尤其是曾参加西宁市璟美国际年终会)、8月16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应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主动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上述三地来(返)梅人员,须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况以及手机短信提醒,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市疾控中心倡导市外来(返)梅人员,抵梅后就近、尽快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7天。请广大市民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上提前了解自己近7天的行程是否含“高、中、低”风险区域,以及最新防疫政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