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 中国队14人名单出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4 17:2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男排官方微博23日下午公布了参加2022年男排世锦赛的14人名单,仍在康复阶段的江川确认无缘世锦赛。

  江川是中国男排的核心队员,但他因伤错过了6月至7月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不久前结束的男排亚洲杯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告诉新华社记者,队里和江川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目前来看他的恢复情况还未达到理想状况,这次世锦赛肯定参加不了。

  在男排亚洲杯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的张景胤和被评为最佳副攻的彭世坤和张哲嘉都在14人名单之中。

  今年的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24支参赛队伍先分成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将迎战土耳其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根据规则,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名将进入淘汰赛。

  以下是中国男排14人名单:

  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张秉龙、王滨;

  副攻:彭世坤、李咏臻、张哲嘉、缪阮彤;

  接应:张冠华、戴卿尧;

  二传:于垚辰、刘濛;

  自由人:杨一鸣、杨天缘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