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统筹做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3 10: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昨日,在收看收听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研究部署第9号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扛稳扛牢三防工作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正勇强调,当前我市面临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统筹做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上下左右协同配合,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加强临时性医学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的防风防汛措施,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等环节的防控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控,确保当前疫情防控标准不变、力度不减。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上下沟通,及时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和雨情汛情风情变化,用好各种媒体手段,滚动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防范避险信息,确保预警提示准确及时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人。二要迅速行动,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人员转移避险和安置措施,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应转真转,同时要备足备齐各类物资,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三要抓实抓细,周密部署,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管控。按照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的要求,全面开展对水上风险、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削坡建房、水库堤坝、矿山、重点企业、重点民生设施等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和巡查监测,加强水上船舶和塔吊、脚手架、广告牌和临时工棚的管理加固,强化交通站场线路的应急管控。四要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市县领导要到挂点地区督促检查,加强组织协调,市三防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开展联合会商研判,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一线排除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张运全、谢钦文、陈亮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