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从严从细从紧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2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97143_hgk_1661097600000@@91839@@

梅江区三角镇客天下社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采样。(林翔 摄)

  ●本报记者 刘巧 吴丽伶

  19日,我市通报2例省外返梅人员阳性个案。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从严从细从紧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风险排查不漏一人、管控措施不松一环,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让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我市基层干部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坚守在镇(街道)、村(社区)一线,成为村民、居民最贴心的“疫情管家”。

  这几天,梅县区扶大高管会扶大社区党委书记吴玉静带领社区干部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消杀环境、设置防疫卡点、组织居民检测核酸,并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日常所需……以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基层、最末梢,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书记,这个时候更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保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社区工作种类繁多、事项琐碎,但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在这。”吴玉静说。

  梅城万达广场、锦发商业广场、客都汇商业广场等重点场所也进一步加强了防疫措施。近日,梅县区卜蜂莲花连锁超市将地下停车场通往超市的入口关闭了,仅保留了正门,所有顾客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后才可入内。“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防疫工作,最近还加密了消毒频次,员工由‘一周两检’改为‘每天一检’,确保商场安全运作。”锦发商业广场运营总监古欢欢说。

  积极响应守护家园

  扫码、排队、取管、采样……昨日上午,记者在梅江区三角镇客天下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快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据悉,为有效阻断疫情隐匿传播,三角镇龙东社区、客天下社区于19日至21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市第二中医医院护师张蕾在19日凌晨两点接到支援通知,到医院准备好采样物资后,立即前往客天下社区采样点布置现场,早上7时30分开始采样工作,一直到中午近1时。她告诉记者:“天气实在太晒太热了,穿上防护服不到一个钟全身基本就湿透了。采样和协助的人员两个钟对换一次,还必须时时注意大家有无暴露的情况,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因疫情防控需要,梅县区顺风汽车客运站实施封控管理。“我下班后有空,晚上的时间段我来值守。”看到团梅县区委发布的招募令,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黄怡蓉毫不犹豫报名了,19日开始每天晚上6时至12时在车站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封控区。“我也害怕,但总要有人站出来,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黄怡蓉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19日以来,梅县区每天有近千名志愿者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团梅江区委也通过志愿者储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召集志愿者用“爱”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