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 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1 23: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6月初,收到二宝就读的早教中心发来的一条信息:中心到6月30日停办,多余费用7月30日前如数退回。

  我发现,越临近停办,早教中心的老师们就越是有点心不在焉、强装笑脸了。也是,谁心里不难受呢?

  近一年来,早教中心的老师们为了扩大生源,可谓费尽了心机。比如,每天下班后马不停蹄到广场发招生宣传传单;又比如,激励家长们利用朋友圈扩大早教中心影响力……可是,学生人数却始终只维持在20多人,经济方面肯定是入不敷出的。

  可是现在我们最关心的是找谁退钱。我们只有早教中心的微信,至于哪位大神是老板我们可是从来都没见过的。记得当时小孩入读时,老师说,老板在多个乡镇开有早教中心,很难见到他的。现在面对家长们的质问,一位老师有点不耐烦地提高声调说道:“钱会退回给大家的,这中心始终会有人在的。”听了,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

  时间转眼来到7月中旬,退费之事没有一点消息。一天,偶遇二宝一同学家长,她邀我一起去早教中心看看。偌大的店面早已人去楼空,一把“铁将军”特晃眼。“要不,我们一起在微信上催催?”于是,我在微信上礼貌地问了一句,很快得到肯定的回复:7月30日前会退回给您的。

  7月30日眨眼即到。晚上十点,微信上传来一段语音,大意是因筹款还差一定数额,现在只能先退回给部分家长,问我是否允许推迟五天?数额本就不大,话说到这份上,我同意了。家长群很多家长都说收到同样的语音,都答应了。但有几个家长悻悻然地表示,如果五天后不能收到退款就告他。

  令人惊喜的是,五天后我还真在微信上收到了全额退费!我激动地发了个200元的红包给对方。意外地,对方并没有领取红包,只回复了两字“谢谢”。

  我内心由衷佩服这个早教中心的老板。我相信,这位诚信的老板一定能战胜困难,最终取得成功的!

  ●许素芬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