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日通报2例省外返梅人员阳性个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0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昨日0时至10时,梅县区顺风汽车客运站在落地旅客核酸检测筛查时,发现跨区域协查外省返梅人员(居住地为梅江区)中有2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市、区两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溯源、追踪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防控工作。

  据悉,病例1为45岁女性,与其丈夫及女儿一家3人于18日乘火车抵达广州,并立即转乘直达大巴返梅,抵梅后居家未外出;昨日凌晨4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呈阳性。病例2为4岁女性,是病例1女儿,与父母于18日乘火车抵达广州,并立即转乘直达大巴返梅,抵梅后居家未外出;昨日凌晨4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呈阳性。2例病例已转送至市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如近期从外地来(返)梅,要提前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抵梅后,建议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为切实保障你我他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自觉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