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开展7种不文明行为劝导整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8 10: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82912_zym_1660752000000@@91539@@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良好的交通秩序,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市交警部门近期重点加强城区13个主要交通路口管理(梅江区10个,梅县区3个),开展7种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整治工作。

  “您好,您的摩托车上放置有头盔,为什么不将其佩戴好呢?”“您好,电动车要按车道行驶,过斑马线要下车推行。”昨日上午7时30分,正是交通早高峰时段,记者来到梅城火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处看到,执勤民警正在对市民不文明及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如图,陈坚平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火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交通秩序总体良好,市民基本上能够按照文明出行的要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三角中队中队长罗雄辉告诉记者,火车站红绿灯路口比较突出的交通不文明现象是车辆不按车道行驶、中型以上货车不按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闯禁令通行,交警部门已将这些交通不文明行为纳入到日常管理当中。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火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电信红绿灯十字路口、三角红绿灯十字路口、广州大桥南端红绿灯十字路口、侨乡路与如意路红绿灯十字路口、西桥南端红绿灯十字路口、奥园红绿灯十字路口、福长红绿灯十字路口、赤岃岗红绿灯十字路口、五洲城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新贵街大铜钱红绿灯路口、梅华线红绿灯路口、西桥北端红绿灯十字路口共13个重点路口存在车辆不按车道行驶、压实线、并道,车辆、行人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电动自行车无牌照上路,机动车在人行道不主动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7种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