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梅江区和梅县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8 10: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昨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梅江区和梅县区,实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早日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勇先后来到梅县区西桥市场、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程江社区、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检查民生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有限的资金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马正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中心等平台作用,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推出更接地气、符合社会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措施,有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曾永祥、张运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