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亮相央视网《中国乡村》栏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8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记者日前获悉,梅州蕉岭登上央视网“直播中国”之《中国乡村》栏目。在将近一分钟的视频中,“寿乡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长潭自然保护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南磜镇石寨村以及蕉岭三及第、长潭山歌等独具当地代表性的自然风光、地标建筑和人文景观逐一亮相。

  《直播中国》是央视网以慢直播为特色的新型直播频道,是集主题报道、美丽中国展现、城市形象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满足新时代需要的新型综合性宣传报道平台,也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慢直播形式宣传报道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蕉岭县地处广东省东北部、粤闽赣三省交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9.4%,是世界长寿乡、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县、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生态文明县。

  “借央视媒介舞台,蕉岭向外界展示了一幅城乡高质量融合的大美画卷,彰显出世界寿乡的无限风情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貌,进一步擦亮了‘世界寿乡·富美蕉岭’的品牌,扩大了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当地发展增添了新动能。”蕉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挖寿乡文化内涵,依托多元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积极推介蕉岭,并真诚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走进蕉岭、了解蕉岭、爱上蕉岭。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