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倡导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回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8 10: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昨日,市教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布了《致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返校的师生员工和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尽量减少跨市出行,仍在外市的师生员工,倡导返校前7天回梅。

  信中提到,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又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校园疫情输入风险增大,为确保师生员工平安、顺利返校,倡议师生员工和家长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的县(市、区、旗)。仍在外市的师生员工,倡导返校前7天回梅,抵梅后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同时做好健康监测,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返校前,师生员工应如实反馈旅居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切勿漏报瞒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尽早就诊,不得带病返校。

  此外,如自己或身边亲友近7天内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所在地区旅居史,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在“健康梅州”小程序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家长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接种加强针,特别是新入园的无禁忌症幼儿要尽快应接尽接,在校生满18周岁后尽早接种加强针,早接种早受益。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