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深圳珠海,梅州6支市级驻外招商队领旗出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7 10: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 通讯员陈纪鹰)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我市6支市级驻外招商队正式领旗出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揭榜挂帅”,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了41名优秀干部,组建了全市招商工作专班和驻北京、上海、厦门、广州、深圳、珠海等6支市级驻外招商队,重点瞄准京津冀、长三角、厦漳泉、珠三角开展招商。接下来,各驻外招商队将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规划,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智能家电、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全力以赴将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梅州、落户梅州。

  记者了解到,除了6支市级驻外招商队,目前,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梅州高新区共组建了16支招商队,有70多名成员,其他县也在抓紧组建队伍,初步建立起市、县(市、区)招商队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前期,我市已组织开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邀请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专题授课。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招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打造懂政策、懂产业、业务能力突出、善打硬仗的专业招商团队。同时以项目落地动工建设为标准,加强招商队和各县(市、区)招商工作绩效考核,定期通报,形成各招商队、各县(市、区)招商引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