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 调研我市侨情工作:发挥侨乡优势 汇聚发展合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7 10: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我市侨情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丰顺县英拉他信祖居永昌居、广东深华药业有限公司、埔河村侨胞之家等地现场调研,与侨务工作者、侨资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侨情侨务、侨资企业发展、侨胞阵地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侨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立足华侨之乡优势,继续开创梅州侨务工作新局面。一要创造性开展侨务工作。要发挥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优势,开展丰富的“侨”字特色活动,增强侨界群众凝聚力;要认真落实涉侨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要想方设法化解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与海外侨胞联络联谊不断线;要加强文化交流,进一步激发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爱乡情感。二要善于凝聚侨力谋发展。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推动“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全方位动员和引导侨界力量参与梅州实体经济发展。三要切实帮助侨胞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切实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解决侨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侨资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