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首届退役军人双创大赛开赛!谢钦文参加开幕活动并讲话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7 10: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15日,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暨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梅城开赛,15名退役军人创业者在舞台上共话创业之策、共谋创新发展。副市长谢钦文参加开幕活动。

  据了解,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戎耀梅州,筑梦客都”为主题,分为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现代农业组、新兴产业组3个“赛道”,有15个创业项目经层层筛选后进入市级角逐。参赛退役军人通过现场演讲与答辩呈现“新战位”中的行动和谋划,最终王健午、周利华、朱辉杨带来的创业项目获得金奖。优秀项目将获得相应奖金支持,并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谢钦文指出,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对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转变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工作,不断搭建更广阔舞台,全面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要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开展多样化技能培训,精准掌握军创企业存在的困难,落实优惠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指导,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敢闯敢试、担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创业创新典型为榜样,勇做双创排头兵、先行者,在服务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天地、续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