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新城办完成主次干道缆线整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6 10: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特约记者王雅)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现已实现主次干道等架空缆线有序规范,入户缆线相对整齐,后续将组织“回头看”行动,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推动缆线落地,落实梅州市深入推进城区缆线整治工作。

  曾经,新城办辖区范围内也存在电线网线如“蜘蛛网”一般纵横交错的情况。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驱车行走在新城办主次干道,只见垂落的缆线“梳了头”,凌乱的缆线“抱了团”,废旧的缆线得到清理。

  “去年《梅州市城区缆线整治实施方案》印发后,我们就立刻行动。结合新城实际情况,聘请第三方公司全面排查辖区各类场所线路私搭乱接、通信设施设置不规范、废弃线路凌乱等情况,分析突出问题,确定了优先整治主干道路,再分步推进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小区的整治工作思路。”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副主任赖通贤说,针对杂乱缆线范围广的问题,该办事处“两步走”:结合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对有条件落地的缆线进行改造,对暂时不能落地的则进行规整、清理。通过分解任务、以点带面,有效整治一批私搭乱接、废弃线路、废弃线杆,规整空中杂乱线路。截至目前,新城办事处已完成清理缆线、捆扎缆线约9.8万米,清除废弃线杆43条。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13个小区缆线落地改造。

  “目前,新城办已完成第一阶段整治任务。”赖通贤介绍,新城办将持续推动杂乱缆线整治回头看行动,同时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推动缆线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