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1∶0成功跃“龙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4 12: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昨晚7时,中超联赛第12轮继续进行。梅州客家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嵩山龙门,这也是中超新军梅州客家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客场比赛。第11分钟,河南罗歆染红;第32分钟,梅州客家河南籍小将杨意林攻破家乡球队的大门。经过鏖战,梅州客家以1∶0力克对手,在收获首个客场胜利的同时,终结对手4连胜。

  此前,梅州客家4胜5平2负积17分,排积分榜第7名;收获4胜连的河南7胜2平2负积23分,排名第3。

  相比上轮,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两处调整,廖均健重回首发,出现在中后卫位置。王伟替代杨一虎,出任右边后卫。吉森本场继续进入球队替补名单。

  本场比赛,双方拼抢异常激烈,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局面。全场比赛,双方犯规次数高达32次,裁判共出示1张红牌和5张黄牌。第11分钟,梅州客家在河南队禁区前沿断球,河南队球员对梅州客家球员连续进行凶狠犯规,罗歆飞铲陈哲超脚踝染黄,裁判观看VAR后出示红牌,河南队10人应战,陈哲超因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出,杨一虎替换上场。比分在第32分钟被改写,梅州客家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随后罗德里格将球吊入禁区,杨意林头球冲顶破门,梅州客家取得1∶0领先。此后,占据比分和人数优势的梅州客家大举压上,杨一虎和王伟积极前插参与球队进攻,罗德里格作为中前场进攻的催化剂,不仅连续形成射门,还多次和队友打出配合。

  杨意林作为河南人,此番回到家乡作战。而尹鸿博也曾在河南队效力多年。此役面对河南队,作为边前卫的杨意林和尹鸿博的表现都相当亮眼,俩人多次打到对方禁区腹地,频频制造威胁。杨意林更是攻破了家乡球队的大门。

  易边再战,河南队前压,试图扳平比分,但这反倒给了梅州客家更多反击的机会。第47分钟,王伟右路传中,武卡诺维奇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2分钟,武卡诺维奇在禁区弧顶处调整之后起脚爆射,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梅州客家险些扩大比分。吉森替补登场后频繁利用速度优势冲击对手防线,多次形成射门并妙传队友,可惜没能取得进球。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1∶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从航海体育场带走三分。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