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吐芬芳 明艳美乡村!平远县肥田村呈现锦绣画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2 09: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756888_wyh_1660233600000@@90962@@

  本报讯 (记者傅思林)近日,平远县八尺镇肥田村紫薇园花盛人闹。沿着村道驱车而行,但见鲜紫色、朱红色的紫薇花萦绕山岗,染红半壁青山,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锦绣画卷(如上图,钟小丰摄)。一簇簇花团如天鹅绒垂下,姹紫嫣红,明艳热情,引来不少村民和游客“打卡”。

  “自从紫薇花开,村子慢慢热闹起来,不仅我们常来这里散步,还吸引各地摄影师、游客组团拍照。”紫薇园内,正带着孩子赏花的村民刘丽笑着说。据了解,园内紫薇约70亩、500多株,是当地村民肖金辉凭借兴趣栽种。他向记者坦言:“种紫薇花是我坚持了10多年的爱好,日积月累才慢慢具有规模,最初没想到会这么受大家喜爱。如今这里已成为一道美景,我也情愿免费开放,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游览!”据悉,紫薇花树姿优美,花繁色丽,更有“百日红”的美名,盛放在夏秋少花季节,花期从五月至九月长达100多天。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