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好友 竟是骗子?丰顺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2 09: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丰顺县公安局城南警务中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针以多种理由欺骗“好友”钱财,涉案金额90多万元。

  据悉,犯罪嫌疑人黄某针与受害人黄某稳相识于2018年,同在汤坑镇某工厂上班。二人熟络后,黄某针以肠胃不好为由,长期在黄某稳家中搭伙吃饭,并建立了信任关系。

  2019年2月,黄某针自称有“关系”可以帮黄某稳母亲办理低保。黄某稳信以为真,向黄某针转账3000元人民币,而后黄某针再以合伙炒地皮为由,鼓动黄某稳出资购置地皮,并多次以打点“关系”、购置地皮所需费用、办理土地补偿为幌子,向黄某稳实施诈骗。2019年2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黄某稳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转账给黄某针合计90多万元。直至2021年1月黄某稳无法再联系上黄某针,黄某稳惊觉被骗,遂报警求助。

  城南警务中队于2021年2月受案,同日立诈骗案进行侦查。办案民警走访了犯罪嫌疑人黄某针户籍所在地、并送达传唤证,均未能查获其踪迹。2021年3月,经丰顺县公安局批准,对犯罪嫌疑人黄某针执行拘传,并采取相关侦查措施。2022年7月30日,城南警务中队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某针在广州市“露面”,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黄某针抓获归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针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哪怕是非常友好的同事或朋友关系,一旦涉及个人信息及钱财,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遭遇诈骗造成损失。(黄粦锋)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