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2 09: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梅江区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在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出席活动。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梅江区总投资40亿元的三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发展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必将促进我市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壮大。希望各县(市、区)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情,在招商引资、发展实体经济上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

  王晖强调,一要招引一流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招商、对接企业,精准开展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坚持增量和存量两手抓,发挥现有企业的基础和潜能,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二要付出一流努力。企业和建设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造精品工程;梅江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调度管理,加强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月度、季度、年度目标任务,拿出超常规举措和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我市第三季度经济实现较好回升。三要打造一流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坚持“企业第一”,全面优化市场、法治、政务和人文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更多企业投资在梅州、满意在梅州;要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开展助企纾困、暖企惠企行动,让企业更好地扎根梅州做大做强。

  据了解,梅江区此次集中动工的3个项目,从摘地到落地建设仅花了20天时间,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梅江速度”。其中,梅州科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年产180万平方米双面多层HDI印制板制造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1亿元;梅州鸿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高端电路板制造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6300万元;梅州鸿宇电路板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的高端电路板制造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4200万元。此外,梅江区龙宇电子(梅州)有限公司计划新增投资6亿元的HDI高端多层电路板技术改造项目已于日前动工,达产后预计实现新增年产值12亿元、年总产值达20亿元,新增年税收0.6亿元、年总税收达1亿元。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余其豹、蒋鲲、陈亮,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名誉秘书长王龙基、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琼、广东省电路板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世荣、梅州市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会长何德英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