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涉农专利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暨“南药”产业专利技术转化签约仪式在平远县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1 10: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近日,梅州市涉农专利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暨南药产业专利技术转化签约仪式在平远县工业园区举行。

  涉农专利信息平台上线启用,是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医药发展工作部署,找准专利转化应用与乡村振兴结合点的一项举措。“我们通过搭平台、引资源、挖需求、扩供给、促转化等系列措施,开展专利技术转化对接活动,挖掘掌握专利技术需求信息,帮助涉农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的创新成果,扩大高价值涉农专利运营转化和创新要素有效供给,加速创新资源流转和优化配置,为南药相关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创造新优势。”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活动中,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与梅州市嘉益梅片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协议;梅州市中大南药发展有限公司、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与梅县区众远南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协议。相关专家学者还分别就“南药产业发展现状及思考”“知识产权大数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专利应用水平,助力产业增智赋能”等话题作分享交流。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接下来将继续深化与各高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通过线上平台链接和线下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我市重点发展的南药(含种植及深加工)产业知识产权转化应用,促进创新成果更多惠及涉农中小企业,努力培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我市大健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