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宝宝被“过度喂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10 16: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宝宝吃得好,睡得香,才能身体棒棒”,但是不要一味以为,只要宝宝能吃就让他吃,吃再多也无所谓。小心宝宝可能被“过度喂养”了,过度喂养会阻碍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严重的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被过度喂养了呢?宝宝被“过度喂养”可能出现以下6个表现:

  1、频繁吐奶

  如果宝宝每天都会吐奶,次数频繁,那很有可能是过度喂养的问题。

  超量喂养会让宝宝的肠胃负担过重,引起呕吐,反而吸收不到营养,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2、肚子频繁胀气

  如果宝宝肚子频繁胀气,一天当中无论吃奶与不吃,都会胀气,而且连续几天都是这样,那很有可能是过度喂养的问题。

  3、拒绝吃奶

  只要宝宝在正常情况下肚子饿了,喂奶时宝宝肯定会很着急想吃而不是拒绝。

  过度喂养的宝宝每次吃奶都会拒绝而且非常抗拒。

  4、大便颜色发绿,变稀,有泡沫,有酸腐味道

  家长们可以通过观察宝宝每天大便形状,来判断宝宝的肠胃情况。

  如果发现宝宝大便次数突然增加,变稀,颜色发绿或者是有泡沫、并且闻起来有酸腐的味道说明宝宝肠胃出现了问题,有可能发生了过度喂养。

  5、睡觉不踏实,中途哭醒

  宝宝睡觉不踏实,比如睡觉时来回翻身,踢被子,有时睡着,会突然大哭起来。这种现象会持续很长时间,白天反应不明显,到晚上反应比较突出,很难踏实入睡。

  6、体重不增,反倒减轻

  如果一段时间内发现宝宝吃得不少,但是体重一点都没有增加,甚至有所减轻,那一定要警惕,可能是过度喂养导致营养无法正常吸收。

  如果宝宝出现了以上某种症状的话,那么就要考虑宝宝是否被喂养过度了。可以带上宝宝前来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护理门诊就诊,由新生儿专科护士为您提供专业个性化的喂养方案。

  (张晨颖 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